你可以怎樣投資產業

錢該放哪裡?置產、買產業股或產業投資信託?

眾所皆知,投資房地產是最佳投資方法之一。不過,您是否想過,投資房地產方法不一定是置產,還可購買產業股。

在2005年後,投資者更多出另一種選擇,即投資產業投資信託,定期收取股息。

在3項選擇中,投資者應置產賺取增值、收租金;買產業股等待突然爆漲、派息;或投資產業投資信託收取固定股息?究竟何者為佳?


產業投資信託 - 不必大筆投資, 省卻後續麻煩

亞洲Hall Chadwick主席古瑪表示,大馬人平均一生中投資最大的資產類別就是產業,除了具抗通膨同時也是財富的象徵,更重要的是可留給下一代繼承。

不過,置產也讓投資者面對一些限制。比如人們一旦急需用錢時無法快速脫售,另外還需承擔銀行利率及負債,出租時難尋租戶。

“若要省去這些麻煩,人們可選擇產業投資信託。”

古瑪說,由於產業投資信託以單位出售,投資者即使沒有大量資金仍可投資。

雖然產業投資信託與置產都能達到資本增值,不過前者派息穩定,在流動性及稅務徵收都略勝一籌。

“同時,投資者在無須具備專業管理知識,也能擁有部份大型資產。”

他揚言,投資者將產業投資信託納入投資組合其中一部份非常重要,主要是這類型投資擁有長期回報的過往紀錄,較少受到股市波動及債券影響,可減少投資組合風險。

未來半年前景看好

投資產業信託,基於令吉走強將激勵國外投資者收購本地資產,如股票或產業。當國外需求上升,增值也隨著增加。

未來半年,產業投資信託在馬幣走強及通膨下,有望在高過或接近淨資產值交易。

“即將上市的雙威產業投資信托,其潛在總值超過40億令吉。一旦個別產業投資信託超越40億令吉,即可吸引外資。”

產業投資信託好處是可立即兌現,若暫停定存將遭罰款,而產業投資信託每季度及半年獲現金派息。

不會實際擁有房產

當然,有人質疑,雖然產業投資信託入門門檻低,但若置產並在期限供完,投資者將可擁有自己的物業。若投資產業信託則沒有固定物業。

一旦置產投資者必須借貸房價的90%,若是產業投資信託則無須大量金額。

仍有增值機會

另外,產業投資信託在20年後也會增值,加上資產通常都位於房屋熱點而非二手市場,因此無須擔心。

“別忘了若自己購買店屋,還得必須親自找租戶。投資產業信託全權交給管理人負責,省下不少麻煩。”


投資者可參與高成長產業股,尋求資本增值,同時也可購買產業投資信託,尋求穩定股息。



Posted and commend added from 星洲日報/投資致富‧產業焦點‧2010.05.29
http://search.sinchew- i.com/node/553611?k=產業信托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How to Sell or Buy Odd Lot using iTrade?

Cimb Dividend Reinvestment: How to do it online?

Bursa Anywhere App